网站首页 |  学校简介 |  新优质学校 |  学校信息 |  学科教学 | 教育科研 | 班级活动 | 教师园地 | 特色教育 | 学生天地 | 德育之窗 | 专题活动 |
 
当前您的位置:首页 > 学校信息 > 新优质学校
 
优质,从精细化管理出发
发布时间:2015-04-29 17:48:43  作者:校长室  来源:成都市北站小学校  阅读次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北站小学承办区2015年义务段优质教育现场工作会
429日,以“优质,从精细化管理出发”为主题的金牛区教育局2015年义务段优质教育现场工作会在北站小学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来宾有金牛区教育局文贤代局长、金牛区教育学会张光新会长、金牛区教育局刘启平主任、以及金牛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主任和各学科教研员、还有各学校的分管教学校长和骨干教师;大会由教育局普教科张先瑾科长主持。
活动第一项,参会来宾走进课堂,随堂听课,观摩我校各班课堂教学现场;大课间,又观看了我校整齐划一、富有特色的课间体锻活动,感受了校园文化。参会来宾对我校老师的教学水平和学生们的自主学习能力表示非常赞赏。随后,参会来宾聚集会议室,听学校汇报,并查看相关资料。
教育不是孤立的,有赖于其他要素的综合支撑。大会伊始,北站小学陈伍副校长做了“全面关注,细致管理,提高质量”主题发言,分别就“立共同目标,培精神土壤”、“建研习模式,促自主发展”、“兴丰富活动,育‘三自’品性”、“做真诚沟通,搭互助桥梁”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教育关注质量,我们的教育既要关注教学的质量,也要关注人的生命质量。随后,我校数学研习组组长、教导主任刘颖就学校校本教研活动的开展做了“注过程管理,求真实效果”为主题的发言,我们的教研理念是求真实的学习的发生。在研习中培养教师,提升教学质量,让教师感受职业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最后,我校优秀班主任代表曾晋老师也做了“点滴教育,从活动开始”的主题发言,活动让孩子变得自信、自由、自主;活动也让孩子才思敏捷,学业进步;活动更能提升孩子的综合素养。我们认为,学生的综合素养的提升是每个孩子学业后劲的基础。
汇报结束后,区教培中心陈晓葵主任进行点评发言。“心贴心的关注,人跟人的支持,实打实的工作。”是陈主任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总体评价。她说,共同的目标培育了北站师生的精神土壤;关注课堂,有特色的教研活动促进了北站教师的专业成长;制度的校本性、精细的常规管理保障了北站小学教学质量的提升。

    最后,区教育局文局长做了大会发言。他对我校教育教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学校的发展,就是精细化的管理、就是创新务实的工作。“校长的领导力,教师的创新力,家长的影响力”三力协同,才能共同发展。他要求各学校都要以本次现场会为指引,盘点收获,规划未来。争办品牌学校、特色学校,以学校内涵发展为己任。坚持质量立校,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创新,让金牛教育成为学生喜爱、群众满意的教育。

 _DSC8155.JPG

 _DSC8165~1.jpg

_DSC8170~1.jpg

_DSC8200~1.jpg

 

 
    上一篇:“走进金牛好学校”——参观北小校园

    下一篇:数学研习部召开“成就学堂”微主题研究和市级科研课题预备会
【责任编辑】:陈伍 关闭 打印 推荐